學子訪新馬寺 體驗和諧之旅

人間社記者辜楷綸新山報導 |2019.12.05
2028觀看次
字級
妙峰法師(右)深入淺出的解說,讓提問學生獲益匪淺。 圖╱人間社記者辜楷綸

【人間社記者辜楷綸新山報導】馬來西亞霹靂州江沙蘇丹阿茲蘭沙大學宗教比較學系四十位巫裔學生,在講師茜蒂諾麗哈的帶領下,十一月二十九日到佛光山新馬寺進行「和諧之旅」,新馬寺妙峰法師、妙曇法師及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南馬協會理事黃三妹、教師分會委員許秀花及多位老師熱情接待。

為了解大乘佛教教義及人間佛教對社會的貢獻,師生組團乘坐巴士八小時車程,於下午三時抵達新馬寺。妙峰法師代表新馬寺,以佛光山四大宗旨介紹新馬寺的教育、文化、共修及慈善活動,更贈送師生人手一本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作為學術研究的參考。

原定三十分鐘的簡介,因學生提問熱烈,延長至九十分鐘。學生問題包括:佛教主要教義、佛教三大派系藏傳、南傳及及北傳異同、佛教徒禪修、《西遊記》與佛教關係、《大藏經》主要內容、佛教徒死亡後的世界、成為僧侶所需資格、佛教徒是否一定要茹素等。

妙峰法師深入淺出的回答,讓在場學生受益匪淺。尤其佛教「自覺教育」,讓師生所有疑惑一一解除,驚歎原來佛陀如此平易近人。法師指出,現今社會亂象,源自人們自覺能力不足,人間佛教一直與時並進,從文化、教育、慈善,乃至舉辦許多課程,「我們的宗旨就是淨化人心,鼓勵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茜蒂諾麗哈為豐富教學題材,曾不斷尋覓佛教《大藏經》,終於發現新馬寺典藏各種藏經,尤其經過副住持如彬法師介紹,認識了現代版的大藏經《星雲大師全集》,讓師生流連忘返於圖書館,流露出對經典寶藏的珍惜之情,師生進而盛情邀請如彬法師等人,親自參訪大學,再做更深層的交流。

師生一行人,也透過禪修及抄經,體驗佛教修持。同時也參訪各展館,如三好館的3D劇場、述說人間佛教歷史的宗史館,展示大師為教育而揮毫的一筆字館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