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策馬再登白頭山 暗示送美耶誕禮

 |2019.12.05
1650觀看次
字級
北韓官媒朝中社四日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中)由將領陪同,騎著白色戰馬登白頭山,第一夫人李雪主(右)也現身。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朝無核化談判死線逼近之際,北韓官方時隔四十九天,再次宣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騎白馬登上「革命聖山」白頭山的畫面。據報導,金正恩表示,世代變遷江山易改,但白頭山雄姿不改,令登山者湧起革命熱情和鬥爭意志。分析指,他此舉可視為警告美國若不加快改弦更張,北韓明年將走強硬軍事路線。

朝中社周三報導,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崔龍海等勞動黨中央幹部、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各軍種司令和軍長,騎白馬趕雪路及參觀多個革命遺址。

特別的是,朝中社還刊發金正恩夫婦一起過河和眾人圍著篝火暖手的照片。據朝方宣傳,金日成抗日時期與夫人金正淑等游擊隊員圍著篝火取暖,心中燃起抗日復國的熊熊烈火。分析認為,金正恩模仿祖父或意在表達抗美決心。

與此同時,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決定,本月下旬召開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討論和決定重大問題。負責對美事務的外交部副相李泰成前一天警告,美國今年收到的「耶誕禮物」將取決於華府在無核化談判的取態,被指是暗示北韓或恢復發射中長程飛彈。

重建祖先發祥地 為三池淵新城剪綵

另方面,北韓國營媒體三日報導,國家領導人金正恩已主持白頭山附近重大建設剪綵啟用儀式。又名長白山的白頭山是北韓民族的象徵,據稱也是金正恩父親、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出生地。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已竭盡心力把革命聖地三池淵郡轉變成社會主義烏托邦城鎮 」。北韓挹注巨大資源重建三池淵,當地是距離橫跨北韓與中國邊界長白山最近的城鎮,工程規模龐大,包含革命運動博物館、冬季運動訓練場、藍莓及馬鈴薯加工廠以及一萬間公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