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頻譜政策 今可望通過

 |2019.12.05
18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第五代行動通訊(5G)首波頻譜競標將在十二月十日登場。行政院會今天可望通過「我國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報告,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將規畫4800~4900MHz頻段作為專網專頻使用,院會通過後,企業或公私部門就可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實驗使用。

行政院會今排定由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陳報「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吳政忠與政務委員龔明鑫、行政院昨天先說明「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事宜」。

吳政忠表示,世界各國爭相開發5G新應用;其中,電信公司推動5G頻段主要集中在3.5GHz,但光靠電信公司發展來不及,若有專網專頻,可讓企業就其經營內容進行實驗。

吳政忠指出,日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後,蘇揆拍板將專網頻段規畫在4800MHz~4900MHz,只要行政院會通過,就可開放給需要的企業、公部門與非營利團體申請實驗使用;若實驗成功可行,預計最快二○二一年或二○二二年開放專網執照申請,二○二三年則進行商用頻譜第二波釋照。

至於5G專網專頻費用,由於專網專頻不像商用頻段是全台灣都使用,而是在特定區域使用,所以未來費用制定上,會考量涵蓋面積與人口等來計算。

龔明鑫說,這次規畫專網頻譜,主要是要讓參與第一波釋照的電信商知道未來的頻譜規畫,考量投標金額;若開放申請實驗使用成果不錯,將來可直接換照,不用再移頻。

龔明鑫舉例,目前已有台積電、日月光、台塑、中油、鴻海、三軍總醫院等表達5G專網專頻需求,正評估自建並維運5G專網;其中,中油、台塑希望應用5G做工安監測,即時傳遞管線巡察的4K或5K影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