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兒子與兔子 變魔術好搭檔

文/蘇佳欣 |2019.11.24
2046觀看次
字級
小白米十分配合兒子的演出。圖/蘇佳欣
小咖哩和皮卡丘外形相似。圖/蘇佳欣

文/蘇佳欣

我家有二兔與一孩。小兔一白一黃,小孩叫他們小白米與小咖哩,合稱咖哩飯,皆是小孩的心肝寶貝。

小白米是女生,就像大家心中的小白兔那樣。小咖哩是男生,外表有如住在英國的彼得兔。小孩除了經常告訴小兔:「你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兔子」,還會三不五時教小兔學才藝。

好比說,小孩曾經訓練小兔假裝被催眠後閉眼熟睡,以及教會小兔洗澡完自動脫水淨身。其實,當媽的我認為:小兔只要當小兔就好,不用裝可愛就已經很可愛了。

有一天,小孩心血來潮要表演變魔術。道具是從大賣場拿回來的紙箱。小孩找出其中最小及次小的箱子,叮嚀小白米要勇敢,不要發出聲音,同時把小白米放入最小箱子,再把最小箱子放入次小箱子裡面,打包封箱。黑暗中,小白米不敢亂動。接下來,在最小箱子及次小箱子外,套上大紙箱,再放入小咖哩,但小咖哩不斷在大紙箱及次小紙箱中的陌生環境中蠢蠢欲動。

魔術表演要開始了,第一招是小孩推動大紙箱快速前進,小兔靜悄悄,默默然承受帶點速度的刺激,暗箱中猜想應該是那唯一表情──張眼豎耳警戒中。第二招就厲害了,小孩轉動紙箱,先聽到箱子位移加碰撞的聲音,在稍作休息的瞬間,聽到兔爪努力抓住紙箱的窸窸窣窣聲。隨著箱子完全靜止下來,所有聲音也消失。暗箱中應該仍是那一號表情,張眼豎耳警戒中。

「猜猜看,箱子裡面有什麼呢?」小孩淡定的邊說邊動作。打開大紙箱,跳出小咖哩,跳跳跳。最後,打開最小紙箱,小白米一動也不動。「啊!你是全世界最勇敢的小兔子,我最愛你。」小孩心滿意足的完成表演,要我給他們拍拍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