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聯想

陳威穎 新竹縣成功國中八年十班 |2019.11.22
1556觀看次
字級

陳威穎 新竹縣成功國中八年十班

夜幕緩緩降臨,世間萬物靜悄悄地蒙上一層寂寥的黑,彷彿沉入了無盡的深淵。夜晚的世界看似毫無生氣,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在那靜謐的樹林裡,有許多昆蟲還醒著,牠們穿著黑黝黝的西裝或絲絨禮服,在屬於牠們的舞台上,演奏著幽暗的旋律,把墨黑的樹林襯托得更加冷清。樹梢的貓頭鷹也醒著,沉穩地立於枝頭,炯炯的雙眼凝視著暗藍夜空,那一雙又圓又亮的大圓幣,無時無刻都在搜尋著外出覓食的小動物蹤跡,只要被牠那黝黑的神祕眼神盯上,便立刻以電光石火般的速度趨前捕食,在靜夜中享受著美味的一餐。

漆黑的農地裡,農作物們也清醒著,飽嘗潤物無聲的露珠,盡情地茁壯成長。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還有小河醒著,源源不絕的水分子馬不停蹄,日以繼夜的在河道上奔跑,未曾停歇,好像跑百米的選手般一路向前衝刺,直到投入大海的懷抱中,才能安穩的沉睡。在樹林外不遠處的農家裡,黑夜的來臨結束了人們的作息,只有偶爾傳來的幾聲嬰兒哭聲……

黑色是寂靜深夜的主要色彩,雖然那一片黑讓萬物昏昏欲睡,卻也襯托出萬物與白天不同的美感與生機。黑,真是讓人捉摸不定啊!它總是給人神祕又難以理解的感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