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感受到溫情

蔡俐馨/新北市竹林中學 |2019.11.22
2385觀看次
字級

蔡俐馨/新北市竹林中學

生活中處處可感受到溫情,小至親朋好友的噓寒問暖,大至對於身處憂患的人雪中送炭,不僅能讓人倍感溫馨,甚至還可能拉人一把,影響別人的一生!

還記得那天,當我正因為可以提早回家而興高采烈時,老天卻不賞臉的下起了傾盆大雨,忘記帶傘的我頓時感到驚慌失措,本以為待一段時間後天就會放晴了,但雨卻像戲弄我似的不減反增。就在我下定決心要快速跑回家時,有一個陌生的女子抓住了我,並且將她的傘遞給我;她露出了微笑,示意要讓我拿走那把傘。就在我接過那把傘時,心中好似有一股暖流流過般,溫暖了全身,儘管天空正傷心的哭著,我卻感到無比的溫暖,連踏在溼潤地上的腳步也變得輕盈,整個人就像獲得翅膀似的飛了起來!

受到幫助後的我,內心十分感激。對於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在看到對方因為下雨而躊躇不前時,卻能夠大方的給予援助,讓人免於淋雨受寒的窘境。藉由此事,也讓我學習到了許多,施比受更有福,因為「點燃蠟燭照亮他人者,也不會給自己帶來黑暗」,只要自己懂得付出,相信也可以得到同樣的快樂!

「點燃了火炬不是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們的美德應該超過自己照亮別人」,我們的溫情也應當要像春風一樣,薰陶著大地,讓處處產生生機,不斷的綿延,然後散播出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