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膠囊房 讓醫護人員小憩

 |2019.11.22
1199觀看次
字級
上刀完筋疲力盡,休息室中也有舒適空間可以稍做休息。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本報宜蘭訊】羅東博愛醫院有十三間手術室,每天從早上八時開始手術馬拉松,依照不同的手術內容,簡單的手術約三十分鐘,複雜的手術可以超過八小時,對醫師來說,每次上刀,都關乎病人的康復與生命安全,高度專注是基本條件,但同時也大量耗費醫護的精神、腦力與體力。

為此,羅東博愛醫院本月起,為手術室醫護團隊打造嶄新的休息室,不但從國外引進膠囊旅館概念的房型,讓醫護團隊可以有個人空間適時小憩,休息室結合休息與用餐需求,除了備有大型冰箱、飲水機、微波爐、電視與更衣空間外,也規畫了淋浴室,隨時提供梳洗使用,洗盡疲憊。

外科副院長林志銘表示,舒適的環境設計,有助手術室醫護在手術間的空檔適時放鬆,而充分的休息與充電,支持團隊,無論對醫師或病人,都具有絕佳效益,同時也呼應醫院對幸福職場的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