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大師思想 佛光人行佛不呷教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周靄含洛杉磯報導 |2019.11.21
1761觀看次
字級
分組討論共十組同步探討書中十個章節,讓大家了解其中要義。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周靄含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十六日舉行《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主題論壇,住持慧東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財務長陳居、佛光青年團顧問鄭欣宜、洛杉磯佛光青年團暨白象幹部陳瑜與談;在LA Primetime TV卓蕾引言下,依「聞、思、修、證」四層次,與三百多位來自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二十七個分會會員,以及英文佛學班、西來書院、勝鬘書院學員,分享閱讀星雲大師著作《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心得。

慧東法師表示,此書是了解人間佛教很重要的法寶,是大師於腦部手術後的第一本著作,處處流露大師豐富的人生閱歷及生命智慧,也是大師一生對佛法體會的結晶。「佛教靠我」的信念,激勵大師一生不論遇到任何考驗,依舊堅持弘法利生的精神,成就「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宏願。

大師說過,人的內心就像發電機,不斷發出正念的能量與幸福快樂的能量,自然內心就是幸福快樂的泉源,不是一直依靠著別人給予。

慧東法師期許大家秉持「不呷教」,做一個報恩的人,實踐「我要給人,不要人家給我」的理念,不斷的為別人創造幸福因緣,當下內心就可以充滿幸福快樂。

追隨大師三十多年的陳居,分享砥礪自己在日常生活凡事用心、不計較、不比較而帶來的善因好緣;知道自己的缺點,時時自我警惕、省思言行,透過活動欣賞別人的優點,發掘自我般若、見證修行的喜悅。

看不懂中文的陳瑜表示,他只能透過「聽」來了解內容,但是大師的「給」已經翻轉很多人的生命,因為有大師,讓青年看見生命的希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