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局回應:徵詢不須委員同意

 |2019.11.21
124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交通部高鐵、鐵道審議爆出程序爭議。針對高鐵延伸屏東部分,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委員建議針對四案完整分析,在經費跟時間作業上,無法進行,且審查附帶結論是徵詢委員意見,但沒有要經過委員同意,才可以報行政院的內容。對此,審查委員感到非常無言地表示,怎麼這樣玩文字手法,我的意見就是「我不同意」。

鐵道局長胡湘麟表示,當天開會時,是有一名委員在結論附帶意見指出,其他方案的評估資料也不夠細、不夠完整,必須詳盡補充,但是因為會議結論已經完成,還要進行四案完整補充分析,在經費跟時間等作業上,沒有辦法進行。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全案審查過程縣府只是列席,同時針對委員的意見補提資料給交通部,如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品及二代加工出口處招商情況、榮總到屏東設分院等開發計畫,以佐證設站屏東六塊厝可能帶來的經濟效應;至於整個審查程序要怎麼走,縣府無法置喙。

另外,針對桃園鐵路地下化有審查委員不滿該案猶如錢坑,桃市府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說,尊重審查委員看法,因鐵路地下化主辦單位為交通部鐵道局,市府不便多做回應;比照高雄模式分擔總經費百分之二十五,是市府的最主要訴求,綜合規畫進入行政院審查將是最後一關,未來會持續與中央協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