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下雨天

林玟妤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國小五年四班 |2019.11.20
1091觀看次
字級

林玟妤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國小五年四班

快下雨了,太陽公公急急忙忙的躲了起來,天色突然就暗了下來;烏雲弟弟氣呼呼的走了過來,真不知道是誰讓他生氣;風姐姐呼呼的吹,把家裡的窗戶給吹開了!不久,雨就「嘩啦嘩啦」的落下來了!

下雨了,小狗、小貓被傾盆大雨淋成落湯雞;小花住在公車站的旁邊,只要一下雨,公車就會濺起水花,把小花濺得花容失色;小草原本在晒日光浴,下了雨立刻改成洗免費的冷水澡;小鳥原本自由自在的飛翔,現在嚇得落荒而逃;溪流原本在散步,下雨後就舉行盛大的跑步比賽!天氣酷熱難耐,卻因這場雨而涼爽多了!

雨持續下個不停,媽媽火冒三丈的破口大罵:「天氣預報說今天晴空萬里,結果卻狂風暴雨,剛晾乾的衣服都被淋溼了,害我又要重洗!」行人撐起五顏六色的傘,像開滿了五彩繽紛的傘花,讓整個世界彷彿陷入了花海之中;天雨路滑,開車的人只好放慢車速,於是交通就大塞車了,雨刷刷個不停,紅綠燈也壞掉了,交通完全失控,導致車禍頻傳!很多戶外的比賽也因下雨而暫停了,讓選手們忍不住抱怨;情侶們共撐一把小雨傘,雨勢愈大,彼此就靠得愈近,真是浪漫啊!

雨終於停了,太陽又露臉了,彩虹高掛天邊,像五顏六色的彩虹筆,藍天更藍了,大地煥然一新。下雨可以灌溉農田,水庫也會跟著進帳,讓大家不愁沒水用。雖然下雨不能到戶外活動,但也可以在家裡玩一些益智遊戲,這樣好像也很不錯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