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預賽戰火 引爆台北體育館

張穎容 |2019.11.20
1690觀看次
字級
昨天HBL開賽記者會,各隊球員都來勢洶洶,已為賽季做好萬全準備。圖/潘俊宏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全台最熱血、關注度最高的籃球賽事108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預賽,即將在明天揭開序幕,由男子組16支隊伍,率先於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女子組12支隊伍則在12月24日一連6天於高雄中學體育館、高雄巨蛋兩地開戰,昨開賽記者會各隊球員都來勢洶洶,已為賽季做好萬全準備。

重返榮耀 普門目標奪冠

上季普門中學挑戰3連后,最終收下季軍,今年一口氣補進8名高一球員,將捲土重來,誓言重返榮耀,總教練「億哥」廖哲億特別點名後衛蕭宇芹、前鋒顏彗安,以及中鋒溫雅云,「這3位是重點培養的生力軍,對她們有高度期待,她們適應高中賽場的速度也相當快」。

廖哲億認為高三主力陳芷英、李宜樺的攻守實力也日漸成熟,現在表現相當穩定,8強是基本,4強是必須拿到;高三隊長李宜樺說:「億哥給我們的目標就是第1。」

前陣子普門有7名球員跟佛光大學的5名學姐到馬來西亞參加交流賽,回台馬上參與陽明盃,球隊狀況相當不錯;李宜樺說:「這些比賽下來,明顯看出球隊在防守上還要加強,所以億哥現在會針對我們做防守溝通,他覺得我們就是少了溝通,才讓防守容易有漏洞。」

今年李宜樺擔任隊長,她表示,球場上因為主力射手洪萱珈畢業,除了防守,希望進攻上可以多點貢獻,為自己設定場均15分的目標。

普門預賽分在B組,對手將有南山高中、苗栗高商、東泰高中、南湖高中和永平高中。A組則是永仁高中、北一女中、淡水商工、滬江高中、陽明高中及金甌女中。

光復練新生 盃賽磨心態

光復高中上季殺出重圍,以黑馬之姿首度闖進4強窄門,當時的功臣「喬神」喬楚瑜已畢業,今年邁入「後喬神時代」,能否繼續突破,總教練陳定杰認為球員的心態至關重要。

今年光復訓練模式與過往不同,透過許多場盃賽磨練,陳定杰表示,除了讓高一生盡早進入狀況,更要讓高二、三的球員提早適應沒喬楚瑜的日子。

陳定杰不諱言:「我偶而也會想他,但喬楚瑜有他的路要走。」

陳定杰表示,高三的余維豪、張世恩、陳宏恩是去年表現不錯的球員,他們今年必須扛起球隊,對他們有信心,且球隊心理層面也有很大的進步,「過去他們會害怕強隊,未戰就覺得會輸,但現在他們不管對手是誰,只有打就對了的想法」,他勉勵子弟兵,名次是看老天爺安排,希望他們不要有壓力,盡量去享受HBL的舞台。

男子組為分4組,A組有南山高中、三民高中、青年高中和治平高中;B組為能仁家商、成功高中、南湖高中和東泰高中;C組有高苑工商、強恕高中、東山高中和基隆商工;D組為光復高中、泰山高中、松山高中和新屋高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