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把堅果 心血管疾病遠離我

楊旻芳 |2019.11.19
4025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網路。

【編輯楊旻芳/綜合報導】秋冬天氣變化大,氣溫不穩定血管容易收縮造成血壓升高,進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發作機會。心血管疾病不只是全球頭號死因,也連續幾年名列國人前十大死因中的前二或前三名,根據《康健雜誌》報導,從養生的角度來看,平時補充一些堅果,對身體具有補益養生、增強體質作用,而名列自然「好心」食物的堅果,正是醫師、營養師眼中最佳的護心食物之一。


圖/取自網路。

■ 最天然的「心解方」,吃出健康好心情

在多種自然的好「心」食物中,堅果,絕對是名列前茅。

堅果可說是最療癒的健康首選!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Omega-3,可以幫助情緒穩定,改善憂鬱、焦慮,是最天然的「心解方」,吃起來既有滿足感,又有飽足感,還可以「護心」,減少壓力對身體帶來的傷害。


圖/取自網路。

■ 每日一堅果,心血管問題遠離我

《康健》報導指出,據字醫學統計,全台平均每27分鐘有1人死於心臟病,而且青壯族群發生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想要保護心血管,降低血脂肪,專家建議每天吃一把堅果,對保護心血管幫助很大。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證實,堅果可減少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濃度(LDL) 7.4%及10.2%三酸甘油酯,並增加對心臟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進而降低心臟病風險。

有些研究還發現,堅果的好脂質不僅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同時也能提高飽足感,讓你不致吃太多,又可得到豐富營養,幫助身體維持體重。


圖/取自網路。

■ 秋冬吃堅果,養出抗老好體質

「秋冬吃堅果,補身抗寒」,對體質虛寒的人來說,最簡單的「進補」方式,就是補充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蛋白質的堅果,不僅能補充營養,養胃健脾潤肺,還可以提升免疫力,是中醫師眼中的天然「補藥」。堅果更是備受推崇的「地中海飲食」中,健康、長壽的關鍵營養素。因為堅果中的抗氧化成分含量高,可以對抗加速身體老化的自由基危害,延緩衰老、預防疾病,幫你養出抗老好體質。


報導來源:康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