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子偕老】 爸媽的戀愛日記

文/佩佩 |2019.11.19
1549觀看次
字級

文/佩佩

在以前那個封閉的年代,沒有太多的浪漫,沒有太多的奢侈,也談不上多麼轟轟烈烈,爸媽之間,是最簡單、最溫馨的愛情,也是最平凡的幸福。而世界上最美好、浪漫的事,就是爸爸媽媽一起攜手到老,雖然平淡又平凡,但能相濡以沫!

其實,幸福也是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那時,爸爸是計程車司機,媽媽是車行會計,兩人雖互有好感,但還是得經過媒妁之言才能正式交往。因為學歷的懸殊與環境的差異,家人一再提醒媽媽要慎重考慮,可是,媽媽還是看上了爸爸的古意、體貼。於是乎,一個高商畢業、來自公務員之家的女孩,和一個國小畢業、家中務農的男孩,開始了一段不被看好的愛情。

爸媽十分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感情,所以一路走來總是是相互扶持,甜甜蜜蜜的。從小到大,我沒有看過爸媽大聲吵架,最多就是口氣不好或是冷戰,但只要超過一天,就會看到爸爸開始露出討好笑容。爸爸是不浪漫、不會講好聽話的類型,但是他會在吃飯時問大家:「今天的菜好吃嗎?」然後自己接著說,「超好吃!外面都找不到這麼好吃的。」媽媽聽了,臉上笑開了花。我的爸爸,總是有辦法逗媽媽開心。後來我才懂得,原來,互相體諒就是愛情。

媽媽說,因為那時候爸爸開計程車,所以回家的時間都不太一定。但爸爸體貼的地方是,在媽媽懷孕期間,他怕媽媽晚上沒吃或隨便吃,所以每天不論多晚回家,一定會載她出去吃宵夜,然後手牽手到附近散散步。這習慣一直延續到我們長大後,爸爸還是會常常載全家人一起出去吃宵夜,爸媽總說,全家人一起吃飯、牽手散步,就是幸福。

相守一輩子,媽媽依賴著爸爸,爸爸更加依賴媽媽,兩人感情愈老愈好,都說陪伴、陪伴,夫妻之間最珍貴的,就是老來陪、老來伴。媽媽常說,「相守」兩字說起來簡單,卻是滿懷著包容。能一起走一輩子的人,靠的不是天生契合,而是不斷地磨合;牽手到老,憑藉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平凡的幸福和不離不棄的堅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