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寫禮義廉恥 揮毫踴躍

 |2019.11.19
1557觀看次
字級
網路集寫「禮義廉恥」,許多書藝創作者熱情參與。圖/卜敏正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書藝協會學術顧問陳姿夙,日前應苗栗書友請託舉辦網路集寫,主題為「禮義廉恥」,透過網路號召各地書法老師、創作者熱情響應,揮毫拍照回傳。短短幾天就收到八十餘幅作品,創作者坦言,當今社會風氣讓人感慨,透過集寫不僅自省,也提醒大家「莫忘初心」。

陳姿夙表示,書法集寫網路聯展已舉辦許多年,過去幾年主題從正氣歌、赤壁懷古、羊年吉祥語、飲中八仙歌、紅豆詞、無我茶會、里約奧運為中華隊加油、到今年六月西海情歌,每次選個主題,邀請書友就所擅長字體揮毫,但過去僅二十餘人參與,這次卻收到超過八十件作品。

她說,「禮義廉恥」是早年校訓,從小大家都有這觀念,學校教了千百次,只要記得幾分,本性就不會太偏離,但當今社會風氣常讓人感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首次參與集寫的書法老師簡豐益傳作品後表示,書法創作好惡不是作品本身的技巧,而是有感,代表的情感,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觀賞者。

「大家對主題有感!」陳姿夙說,來自全國各地書藝老師揮毫寫下「禮義廉恥」,每份作品字體不同,但都是作者的期許與滿滿感動,部分書友甚至寫了好幾次,希望透過簡單四個字自省、提振社會風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