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機場 航廈改善動土

 |2019.11.19
11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改善工程昨天動工,這次兩座航廈外觀進行意象整合設計,完工後年整體容量可增加一百萬人次,達三百六十九萬人次。目前二層樓改建後為三層,各樓都將與國際航廈連通,增設空橋等設備。

蔡英文總統主持動土典禮表示,對台中國際機場的投資,就是投資中台灣的發展,也是投資全台灣的未來,期許交通部加快腳步,以國際標竿機場的格局,擘畫未來機場發展。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指示民航局提早啟動辦理「台中機場二○四○年整體規畫」,以一千萬人次以上之容量為目標,提出台中機場之終極發展藍圖願景,民航局將同步辦理清泉崗機場陽西區發展計畫,建設經費將再增加五百零八億元,達七百五十六億元,逐步推動民航專用跑道及其他機場設施用地之建設,並帶領中部地區都市及產業發展。

民航局長林國顯指出,國內航廈改善工程將投入九點九億元經費,預計二○二二年底完工,目前為二層樓建築、僅一樓提供旅客使用的國內航廈,將改建為三層樓建築,各層樓都將與國際航廈連通,使國內航廈與國際航廈空間能有效整合共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