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康寧醫院 造福巴拉圭16載

人間社記者邱俊傑東方市報導 |2019.11.18
1767觀看次
字級
中巴佛光康寧醫院成立十六年,大眾一同歡喜慶祝。 圖╱Francisco提供

【人間社記者邱俊傑東方市報導】國際佛光會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十二日上午,於中巴佛光康寧醫院候診大廳,慶祝醫院成立十六年,基金會副會長王德銘暨理監事、管理康寧醫院運作的TESAI基金會執行長Dr.Fernando Bittinger、行政經理Dr.Ivan Sosa、醫療經理Dra.Ruth Zaya等出席。

康寧醫院院長Dolly向大家報告,醫院從二○○三年十一月十二日啟用以來,現將邁入第十七個年頭,看診人數超過一百二十萬人次,出生嬰兒已達四萬六千一百零四人。

慶典後,王德銘邀請大家品嘗豆漿和豆渣副食品,並向TESAI經理們介紹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以及國內五個省、十所公立醫院簽署合作的保溫箱計畫,至今已經造福一萬五千五百六十八名嬰兒,急難救助賑施六千六百零八副棺木予貧困往生者家庭;在義診方面,每周六在康寧醫院為貧困病患實施針灸及推拿治療,另有分布於巴拉圭一百三十七處愛心豆漿站,為需要的家庭解決飢餓等慈善項目。

Dr. Fernando Bittinger對豆漿讚不絕口,更對基金會的其他慈善項目表示讚賞,也表達心中對康寧醫院未來的規畫,希望增添重症設備,在基金會集思廣益下,能夠讓醫院更完善,甚至將完善的模式呈報衛生部,給其他公立醫院參考。

此外,Bittinger知道基金會每日提供豆漿給予醫院的病患免費飲用,了解到豆漿的營養,更請求觀摩、了解豆漿站的運作模式,以藉此體會基金會這一路走來是如何減輕貧窮人家的飢餓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