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涼山瀑布半日遊

文/鄭清和 |2019.11.16
2248觀看次
字級
脫鞋泡腳,享受山林芬多精。 圖/鄭清和
好朋友傳來一則訊息,建議去屏東瑪家鄉涼山瀑布走走,感覺很不錯。還說他帶著早餐去那邊吃兼喝咖啡,感覺氣氛很好,當下便約家人幾日後前往一遊。 圖/鄭清和

文/鄭清和

好朋友傳來一則訊息,建議去屏東瑪家鄉涼山瀑布走走,感覺很不錯。還說他帶著早餐去那邊吃兼喝咖啡,感覺氣氛很好,當下便約家人幾日後前往一遊。

兒子開車載著全家人一起去到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目的地,涼山海拔不高,從底下沿著木棧步道順路走到頂點大約半小時。下去就有一個瀑布水源集中池,在參差不齊的亂石堆裡,可脫去鞋襪放置一旁,坐在石頭上將雙腳浸入水中,無比涼爽。

抬眼就能看見後方一高一低兩條瀑布,源源不絕流淌於山壁,沒有氣勢磅礡的壯觀,倒像小家碧玉的含蓄溫柔,另有別致品味。想更親近瀑布,可抓住牆邊鋼索,一步一步慢慢攀爬過去,但要特別注意防滑與安全,最好事先評估自己的體力膽識是否足夠再做決定,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

當天先有三個人爬過去又平安回來。我看他們似乎不累又輕鬆,就向自己的勇氣挑戰。來回有點緊張刺激,但很值得冒險一試。那裡另有一番寧靜天地,是遠離麈囂放鬆心緒的好去處。

與高高在上的瀑布相比,在涼山瀑布底,人顯得很渺小。大自然的宏偉,在沈默中教育我們每一個人別計較別比較,要學會待人誠懇禮貌謙卑。

涼山沿途有豐富的動植物景觀資源,賞石品石清新雅趣,意外發現一處石堆極像一幅高水準名人國畫,神奇到歎為觀止。全程最大收穫當屬享受森林浴,在走動過程中既有益身心健康,也吸入大量芬多精,這是在平地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高貴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