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手

林宇心/台南市德光國中二年三班 |2019.11.15
883觀看次
字級

林宇心/台南市德光國中二年三班

媽媽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她總是照顧、陪伴我們,不計較任何成本與代價,只求我們能夠快快樂樂。生活中也有許多時候,能讓我們感受到母親滿滿的愛關懷。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次,便是媽媽在雨天中,不畏風雨的送泳衣到距離四十分鐘遠的學校給我。

「啊!忘了帶泳衣了!」那天,我抵達學校後,發現第一節體育課要用的泳衣忘了帶。我當時無比的緊張,因為老師說過,凡事沒有帶泳衣的同學,總成績一律扣二十分。我不敢告訴媽媽,更不敢請她送來,因為當時正下著狂風暴雨,再加上媽媽當時生了病,我不想令她操心。但,就在我經過守衛室時,竟看見媽媽站在校門口,原來她早已發現我沒有帶泳衣,便從家裡冒雨前來。她用冰冷的雙手緊握了我,叮囑我天氣冷了,不要再感冒了。

就在媽媽握著我的手的時候,我才發現她的手已經不如以往細嫩了,她的雙手漸漸粗糙。媽媽將自己的青春花在我的身上,她對我付出的一切是我一生還也還不清的。

媽媽不辭辛勞的照顧我,花費自己的青春陪伴我,這一切都在她的雙手上留下了美好又溫暖的痕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