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海之主〉3D列印怪獸超逼真

 |2019.11.15
1762觀看次
字級
南台科大多樂系研究生曹傑凱以作品〈冥海之主〉(圖/南台科大提供)。

【本報台南訊】各國動漫迷與創作者關注的Reality Fantasy開拓模型祭開辦十七年,自十二年起舉辦的「RF開拓盃原型大賽」,今年第五屆以幻獸、動物、怪獸為主題,吸引了許多原型創作好手角逐,南台科大多樂系研究生曹傑凱以作品〈冥海之主〉脫穎而出獲「3D列印組」優秀賞,校方昨天表揚他為校爭光。

曹傑凱表示,〈冥海之主〉製作方法,是拆解成許多部位再組合,零件彼此接合產生的縫隙都隱藏在難以察覺的地方;兩片巨大的翅膀讓作品整體的展翼達到一百公分,巨大的尺寸不需要使用支架支撐。

曹傑凱表示,〈冥海之主〉是他第六號個人作品,融合了他最喜歡的三種經典怪獸,並以真實生物感、個人風格重新詮釋。

多樂系主任、指導老師孫志誠表示,曹傑凱為此專注研究生物學、演化學和解剖學,還額外製作了大樓、飛機以及爆破特效件。表現出怪獸襲擊當下的真實狀況,即使沒有台詞或旁白,觀者也能馬上融入作品所架構出的世界中,是相當令人讚賞的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