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巴西 簽署9合作協議

 |2019.11.15
9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正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出席第十一屆金磚五國峰會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三日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會晤。習近平表示,看好巴西發展前景,也對中巴合作充滿信心,要共同推動與拉美國家全面交流合作,堅持多邊主義,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捍衛新興市場國家正當發展權益。雙方並簽署政治、經濟、貿易、農業等領域九項協定和諒解備忘錄。

習近平強調,中巴都是大國,雙方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加強交往,築牢互信。要相互開放市場,探討就農產品、鐵礦石、原油等基礎性產品建立長期、穩定、直接的供應管道。

他表示,陸方支持本國企業積極參與巴西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互聯互通。推進數位經濟、新一代通信、材料科學、生物技術等領域合作,預祝中巴地球資源衛星不久再次發射成功,並共同推進後續合作。要擴大人文交流,促進人員往來便利化。陸方也支持巴西對抗亞馬遜雨林災情所做的努力,相信巴西有能力克服災害。

波索納洛則指出,大陸是巴西第一大交易夥伴,雙方合作對巴西的未來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巴西歡迎大陸企業投資,在基礎設施建設和油氣、鐵礦石等能源領域加強合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