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敦南店 明年 5月31熄燈

曹麗蕙 |2019.11.15
1848觀看次
字級
全世界第一家二十四小時書店─誠品敦南店明年將吹熄燈號。圖/資料照片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陪伴讀者三十年的「誠品敦南店」,是全球首家二十四小時書店,因明年租約到期,將吹熄燈號,誠品集團昨宣布「敦南店」確定明年五月三十一日謝幕,並在倒數的兩百天,啟動三千本書的大型倒數裝置「時光之冊」、個人出版POD特展,以及名人老物展、老派市集展、懷舊的珍稀古書拍賣等系列活動,邀讀者一同撫今追昔。

至於誠品承諾的下一個「二十四小時書店」將在那裡亮燈?誠品通路事業群資深協理張曉玲表示,預計明年四月公布新址,讓閱讀不打烊。

誠品敦南店是誠品的「起家店」,一九八九年原座落於台北仁愛路圓環,一九九五年搬到現址,並於一九九九年開創全球首家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書店營運模式,從此之後,不僅是愛書人喜歡夜訪的文化標的,更是不少訪台遊客必去朝聖的文化觀光景點。

誠品敦南店店長陳儀芳表示,在倒數計時的兩百天,誠品即日起推出「典藏敦南」系列活動,其中「嗎啡老物展」匯集藝人黃子佼、Lulu 黃路梓茵、設計師溫慶珠、方序中珍貴收藏,展品包括老電視、鋼筆、黃銅鐘與星機大戰機器人管家「C-3PO」等。另外還有戶外廣場舉辦的「老物市集」、「再見,一卡皮箱」等,邀誠品老朋友一同重溫敦南美好。

由掃葉工房主辦的「清風似友──二○一九台北古書拍賣會」則將在十二月登場。掃葉工房主持人傅月庵透露,其實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生前曾在敦南店設古書店,一九九二至一九九六年間也曾舉辦全台首次古書拍賣,傅月庵笑說:「但當時台灣人願花百萬元買一張畫,卻不會去買一本書,所以只辦了四屆,結論是我們跟不上誠品,而非誠品跟不上時代。」他說,二○一六年台灣環境相對成熟,掃葉工房開始辦古書拍賣,之前取名為「春風似友」,這次為紀念吳清友,改為「清風似友」。

傅月庵表示,這次「清風似友」共有近六百件拍品,其中一百七十多是台灣新詩作品。其中特別推出重量級的「文豪手稿特展」將展出俄國文豪托爾斯泰論作家大仲馬和左拉的親筆手稿、法國哲學家盧梭《愛彌兒》未刊稿真跡,以及一九四八年蘇聯作家鮑里斯・帕斯特納克長篇小說《齊瓦哥醫生》打字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