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救地球 素食主義 #vegan正夯!

楊旻芳 |2019.11.14
2780觀看次
字級
吃素救地球 素食主義 #vegan正夯!圖/取自網路。

【編輯楊旻芳/綜合報導】「素食」成為眾所注目的話題,台灣的時尚雜誌Vogue報導「素食主義#Vegan 正夯!吃素救地球的5種方法大公開」指出,2019年正式成為素食年,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全球共有8580萬則貼文使用了#vegan這個標籤,這可能是最具千禧世代風格的時代標記。

Vogue報導指出,「未來漢堡」最近成為了台灣餐飲界最夯的名詞。自從比爾蓋茲、李奧納多投資的「超越肉類公司Beyond Meat」在台上市後,不論是日式速食品牌摩斯漢堡、美式餐廳TGI Fridays,還是其他餐廳業者都紛紛推出以「植物肉」打造的素食漢堡,甚至國外的肯德基還與Beyond Meat合作,推出前所未見的「素肉炸雞」。很顯然,2019年已經成為素食年。


圖/取自網路。

現今,人們已不再把蔬食餐飲視為一種克制行為。素食已成為菜單上常見的選項,無論是超市、餐廳,或烹飪書都是如此。根據《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報導,素食產業正在蓬勃發展,光是在美國,去年素食的銷售額成長速度就比整體食品的銷售額還要快上10倍!麥當勞前執行長Don Thompson甚至還加入素食漢堡領導品牌之一的Beyond Meat,成為董事會的一員。

事實上,只要發展得當,素食主義有機會同時為我們的健康和環境帶來正面影響。然而相關資訊排山倒海而來,這道習題很可能會將我們壓垮。不管你是否已開始吃素,或者才剛開始考慮偶爾吃素,素食對於目前氣候危機威脅可以帶來哪些幫助?Vogue針對以下5點做了詳細的資料統計。
Vogue指出,5種吃素救地球的方法詳細內容請點

1.農事與土地

2.水與汙染

3.森林砍伐與碳排放

4.能源與溫室氣體的排放

5.永續與倫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