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悄悄話】 愛的模樣

文/張惠惠 |2019.11.14
1698觀看次
字級
今天翻開妳的親師聯絡 本,發現裡面夾了一張尺寸的宣傳單,上頭除了有些大大小小的文字,還有好幾個愛心小插圖。一如往常,凡事充滿好奇的妳,指著單子問我上面寫了什麼,催促著要我趕緊唸給妳聽。我看了一看,告訴妳是家扶中心的園遊會,邀請大家認購園遊券,不僅可以到場同樂,還能幫助弱勢的家庭和小朋友。圖/泱汀

文/張惠惠

今天翻開妳的親師聯絡 本,發現裡面夾了一張尺寸的宣傳單,上頭除了有些大大小小的文字,還有好幾個愛心小插圖。一如往常,凡事充滿好奇的妳,指著單子問我上面寫了什麼,催促著要我趕緊唸給妳聽。我看了一看,告訴妳是家扶中心的園遊會,邀請大家認購園遊券,不僅可以到場同樂,還能幫助弱勢的家庭和小朋友。

聽完之後妳不解的問:「這些小朋友怎麼了?為什麼他們需要幫助?」媽咪伸手將妳環在我的面前,輕輕的對妳說並不是所有的小孩都可以幸福快樂的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也告訴妳家扶中心是如何為弱勢付出關懷,說著說著媽咪突然有些哽咽,眼眶也漸漸盈滿淚水,想到有這麼多孩子年紀小小就過著辛苦的生活,無法像一般的孩子一樣擁有快樂的童年,心中真的為他們感到不捨。媽咪會產生這些的情緒,也是因為生了妳和妹妹,真的當了媽媽之後才能體會這些事情,所以媽媽想和妳分享一些我這幾年心境上的轉變。

以前在電視戲劇中看到產婦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激動痛哭的畫面,都覺得有些誇張甚至過於矯情,但自己在經歷生孩子的過程之後,才發覺原來這些情緒反應是多麼的真實、多麼的令人感動!尤其是看到孩子健康出生,心中的喜悅真的難以用三言兩語來形容;以前也總是認為事情做得愈快愈好,不該浪費太多的時間在處理同一件事情,但成為母親之後,逐漸明白很多事情快不得,而是需要一而再、再而三,不厭其煩地持續重複,一次又一次的教導,才有可能完成或達到目標。

當然,媽咪至今仍在努力學習培養耐心,如同今天向妳說明為什麼要幫助弱勢家庭或孩童那樣,試著慢慢地用妳能理解聽懂的話語讓妳瞭解,而妳給我的回應是:「媽咪,那我們認購幾張園遊券,讓那些小朋友也可以在園遊會買東西好不好?」我笑著對妳說:「當然好啊!沒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