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逃避 解決不了愛情難題

文/溫小平 |2019.11.14
2091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常聽人說,遇到問題不要逃避,直接面對才能解決問題。因為即使你逃到天涯海角,問題依然存在,今天不解決,說不定它會糾纏你到老。

尤其是感情方面的問題,更是影響我們身心,正所謂「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與其讓問題困擾你的生活,倒不如想辦法面對,說不定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好呢!

勉為其難不如直接拒絕

兩情相悅當然好,卻難免遇上對方熱烈追求、你卻不愛他的局面。於是,你想盡辦法換條路回家或上班,不幸遇上了也只好虛以委蛇,或是為了不傷對方的心,勉強接受對方的邀約或禮物。

但這其實是極糟的處理方式,因為只要你應付了一次,就可能讓對方誤會,以為你也喜歡他。萬一你真的有了喜歡對象,搞不好他還會誤以為你變心,甚至做出傷害你們的行為。

所以,不喜歡的追求,不能用逃避來處理,要直截了當地拒絕。當然,拒絕的方式必須慎重。

莫因失戀逃避愛情

當我們進入情場,難免受挫、受傷或受騙,於是,有的人為了避免再度受傷,就把自己徹底封閉起來,拒絕所有異性的示好。可這麼一來,所有人都會因為你冰冷的態度而遠離,但其實你的心依然寂寞,依然需要有人安慰關愛。

要知道,失戀一次,不代表永遠都會受挫、受傷。只要你痛定思痛,給自己一點療傷的時間,並學習如何分辨情愛真假後,何妨再度敞開心,如同打開緊閉的窗,讓陽光和輕風進來。

以溝通取代逃避

每個人對情愛的感受不同,所以態度也會有所不同。有人喜歡甜蜜親暱的愛,有人喜歡可以暢快呼吸的愛,有人喜歡始終如一的愛。也因為我們對愛的認定標準不同,一旦這分愛造成了負擔,就可能讓你想逃之夭夭。

小卉的男友對她既體貼又溫柔,每天接送上下班、噓寒問暖,就怕稍有疏忽讓小卉不開心。但無論小卉去哪兒,男友都亦步亦趨寸步不離,反而讓小卉覺得不自由、受束縛。

沒想到,就在眾人以為他們兩人即將步入禮堂時,小卉跟男友分手了,反而喜歡上一個對她若即若離的男人。雖然過不了多久,小卉因為新男友過於冷淡,又開始懷念起舊情人,只是,前男友已經有了論及婚嫁的對象。

為何會有這種讓人不勝唏噓的結果?主要是,小卉男友是初次戀愛,誤以為長相左右就是愛的表現,結果,小卉卻選擇以逃避來面對問題,忘了應該跟男友好好溝通。

敞開心迎接愛情

我們不了解別人,有時也不了解自己,明明喜歡對方,卻因為自卑或是不懂得如何表達,錯過了一樁美好的愛情。有時候,對方會堅持到底,追逐你到天涯海角;有時候,對方找不到你,只好告訴自己,天涯何處無芳草,換個目標去追求,等你後悔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所以,別忘了傾聽自己的心,忠於心的感覺。只要你能敞開心,歡喜迎接愛情的到來,即使最後以失敗收場,至少,你擁有一段美好的回憶,作為下一場戀愛的動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