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愛塗鴉 餐廳老闆:牆壁給你畫

 |2019.11.14
2597觀看次
字級
喬沒事就喜歡在筆記本上畫畫。圖╱取自網路
喬花了好幾個晚上,用塗鴉畫成餐廳的壁畫。 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每個孩子都有天賦,如果我們支持並培育他們,那麼可能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就是英國什魯斯伯里(Shrewsbury)一位九歲男孩喬.威爾(Joe Whale)的父母在鼓勵兒子繼續畫畫時的想法,即使他在上課時因塗鴉而煩惱。

據「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喬的筆記本上滿滿都是他的塗鴉,他在上課時因畫畫被老師責備,希望他認真聽課,但他的父母並沒有停止他的習慣,喬的父親格雷格.威爾(Greg Whale)表示:「他在學校時對自己只能做很少的藝術,感到沮喪,所以他經常在課堂上塗鴉,並因此而陷入困境。」

喬的父母後來決定把他送到課後繪畫班,班上老師注意到他的才華,並將他的作品發布在IG上。他的繪畫吸引當地一家「四號」餐廳的注意,該餐廳請求他前往並用塗鴉裝飾牆壁。喬的父親開車送他去那裡,讓喬可以振作起來。「誰知道在課後繪畫班畫畫,會使喬在不到九歲的時候就找到第一份工作」。

格雷格透露,喬在餐廳的餐廳牆上完成繪畫所需的時間:「喬花了大約十二個小時來畫牆。他們讓喬進入餐廳,在牆上完成一件藝術品,而那是他們的主要用餐區。喬當然是想抓住機會,所以我們放學後一直去餐廳,在那裡每晚花上幾個小時,讓他將自己的創造力發揮到極致。」

格雷格說:「喬愛塗鴉,我們為他所得到的一切感到自豪,餐廳業務要求我們九歲的兒子獨立為他們做專業工作,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格雷格提供一些經驗給希望鼓勵孩子發展才能的父母:「我建議父母鼓勵孩子始終遵循自己的激情和夢想,在社區中研究當地的工作坊或團體。當他們的孩子在學校遇到麻煩時,一些父母往往會拒絕這種行為。但是,其他人知道如何辨別需要創造空間才能蓬勃發展的人才,因此會給他們所需的東西。」

報導指出,擁抱孩子可能擁有的所有才能、抱負、目標、夢想和願望是極其重要的。即使他們擅長的領域與你對未來的願景不符。更重要的是,父母必須學會區分孩子何時對某事感興趣,以及他們發現一項活動過於艱鉅,能給予孩子需要鼓勵和支持。

現在,喬被稱為「塗鴉男孩」(The Doodle Boy),並擁有自己的網站以及社交媒體頁面,展示他的藝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