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宅未裝住警器 北市要開罰

 |2019.11.14
13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未裝住家用火災警報器,真的會罰錢!台北市議會日前三讀通過「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強制規定出租住宅,以及餐廳、便利商店、飲酒店等營業場所裝設住警器,違者將開罰六千元至三萬元不等。台北市消防局表示,自治條例已送行政院核定,預計今年底前正式上路。

台北市近年來力推五層樓以下住家,安裝住家用火災警報器,每戶可免費補助一只。

消防局統計,截至上月底,全市住警器安裝率約八成,其中中山區已達百分百,至於文山、萬華、北投安裝率較低,約六、七成左右,且有三百三十九件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成功動作的案例。

消防局表示,考量台北市的外來就業人口多,租屋的需求大,為了提升整體的租屋安全,因此強制規定,一定要裝設住警器。

近年來營業場所位在一樓,且發生火災件數的案件,占營業場所總火災件數一定比例以上,同樣強制規定裝設。

消防局表示,為了保留彈性,對於未來具有火災高風險的新興行業,將透過公告方式,要求強制裝設住警器,以提升台北市整體公安。

此外,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中有針對「供學生承租」及「經消防局公告指定之場所」,要求強制加裝住警器,違反且未改善者可罰所有權人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且得按次處罰,此條例今年初經市議會一讀通過,目前仍在二讀程序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