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地景藝術 慢漫欣賞

 |2019.11.14
1435觀看次
字級
峨眉十二寮大埤湖上出現「沉睡的巨人!」新竹縣慢漫生活節將在十六、十七日登場,邀請台灣周伯彥、陳彥廷、曙光團隊、黃科登及印尼藝術家,打造七件地景藝術作品(圖╱文化局提供) ,每件以不同角度敘說「時間祕境」、「自然山林」與「客庄文化」,代表峨眉慢活的風格。

【本報新竹訊】峨眉十二寮大埤湖上出現「沉睡的巨人!」新竹縣慢漫生活節將在十六、十七日登場,邀請台灣周伯彥、陳彥廷、曙光團隊、黃科登及印尼藝術家,打造七件地景藝術作品 ,每件以不同角度敘說「時間祕境」、「自然山林」與「客庄文化」,代表峨眉慢活的風格。近期作品展出後,成為不少文青、網紅的祕境打卡熱點。

文化局表示,民眾進入台3線通往十二寮入口的竹49線,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橋上的作品〈換日線〉,以鮮明的色塊彩繪一條條分界線,如切開時空場域,將忙碌與慢活劃分,帶領民眾踏入慢活浪漫時間,隔絕外界紛紛擾擾。

靜靜躺在湖中的沉睡巨人則是作品〈懶散時光〉,以回收材料、廢棄物、竹子等材料打造而成,寓意是提醒觀看者,當人類過於懶散,忘記善待自然環境,或許有天終將被大自然給吞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