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退到第10國民黨不分區 葉毓蘭列首位

 |2019.11.14
12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為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前立委邱毅成大黑馬排第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確定排第十。不過,會中常委對名單一片罵聲,希望重新討論卻仍強行通過,還有常委直接退席,不願幫名單背書。

三十四席不分區立委,吳敦義日前樂觀估計可拿下十四到十五席;也就是說,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約為十四、十五名左右。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十五名依序為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立委曾銘宗、前立委李貴敏、退將吳斯懷、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農田水利會聯合會長林文瑞、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教授李玉嬋、前立委邱毅、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黨主席吳敦義、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祕書長車宜靜、世界台商會聯合會前總會長溫玉霞、前立委翁重鈞、中常委張育美。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排名十六。

排名首位的葉毓蘭表示,國民黨應是藉此肯定全國警消人員對中華民國所付出的貢獻;並指先前政府推動軍公教年金改革時,將警察視為一般公務員,卻未顧慮其工作的特殊性和危勞性,國民黨此舉代表重視警消人員權益和釋出善意。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討論不分區名單,與會人士說,中常委對名單有諸多不滿,會議一度休息三十分鐘,由中常委跟吳敦義私下協調後,才又繼續開會。文傳會在中常會結束後約半小時公布最終不分區立委名單,名單順序有四組對調。

與會人士說,有身兼立委參選人的中常委直接表示,這份名單衝擊區域立委選情,勞工代表的中常委也質疑,勞工代表少,但醫療背景的卻有六個,還有人質疑完全沒有青年代表。

中常委徐弘庭更在常會上不滿表示,若吳敦義真的要列入不分區,至少應該排在安全名單十四名,最後直接退席抗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