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當選檢討非核家園

 |2019.11.14
1744觀看次
字級
韓國瑜(右)昨天出席能源政策記者會,馬英九(左)與會。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表示,蔡英文總統只顧政治利益,不顧人民需要,若他當選總統,一定立即檢討錯誤的非核家園政策,重新提出穩健的目標及作法,讓台灣人民免於缺電的恐懼及戴口罩的人生,這是他所做出來的承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馬英九基金會昨天聯合舉辦「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邀請韓國瑜與馬英九等人出席。馬、韓兩人比鄰而坐,互動良好,不時互咬耳朵。

韓國瑜批評,蔡總統這三年半能源政策跟庶民的需要完全脫節,他們只是想滿足生活上的需求,電夠用、不要停電、電費不要太貴以及不要用肺發電,「要滿足人民需要對蔡總統來說這麼困難嗎」?為什麼她用這麼多術語及數字說非核家園不會缺電、電價不會漲?這完全是欺騙人民的,他們完全做不到。

對於能源政策,韓國瑜在會中主張,要多用便宜、穩定、乾淨的核能,少用貴又難用的再生能源,穩定供電,避免電價大漲,待再生能源技術成熟,價格便宜後,再逐漸增加使用比例;火力發電會造成空汙,為民眾健康及環境,將減少燃煤發電。

韓:專業慎重 面對核廢

韓國瑜表示,蔡總統只顧自己政治利益,完全不顧人民真正需要,若他當選總統,一定會依據去年以核養綠公投決議,立即檢討錯誤的非核家園政策,重新提出穩健合理的能源目標及作法,讓台灣人民免於缺電的恐懼及戴口罩的人生。

對於是否要重啟核四,韓國瑜指出,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情況下,核四要重啟,這個立場非常堅定。目前全球有五百座核能發電廠,台灣周遭也都是核電廠,核廢料處理已有技術突破,政府一定會專業慎重面對核廢問題,讓台灣人民安心。

馬:支持綠能 反對躁進

馬英九則表示,他跟韓國瑜支持綠能,但反對躁進錯誤的政策;蔡總統四年前競選提出「二○二五非核家園」政見的承諾全部跳票,完全欺騙人民,蔡總統推動的能源轉型政策,是錯誤的「三不」政策,總統做不到,人民吃不消,社會受不了。

馬英九說,蔡總統所規畫二○二五年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百分之二十的目標,美國智庫Bloomberg Intelligence跟他們的看法一致,都認為難以達到,只能達成百分之九點五,不到目標的一半。

馬英九指出,為製造電價不會上漲的假象,自去年以來蔡政府已連續三次刻意凍漲電價,十二年前民進黨執政後期為討好選民,刻意凍漲油價,把問題丟給下一任政府,使他剛上任就碰到油價不能不漲的爛攤子,現在民進黨政府又重施故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