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療法副作用 能延長存活期

陳玲芳 |2019.11.13
96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我好痛苦!快把我逼瘋了!」五十多歲、罹患黑色素細胞癌第四期女患者,跟醫師訴苦,表示接受免疫治療後,皮膚出現嚴重副作用,不但起紅疹還極度搔癢,每天癢到無法入睡,枕邊人也夜不成眠。林口長庚醫院最近完成一項研究發現,接受免疫治療後發生皮膚副作用,與癌症免疫療法的臨床「療效」正相關,癌友存活期可延長三年半,讓患者對治療重拾信心。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部醫師吳吉妮表示,長庚皮膚科研究團隊與美國史隆.凱特琳癌症中心進行跨國合作,針對一千九百八十三位接受免疫制劑治療的癌症病患研究結果發現,皮膚副作用與癌症患者的整體存活期相關,皮膚副作用的癌症患者,其整體存活期比未發生皮膚副作用的患者,足足延長了四十二個月(約三年半)。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今年十月的《美國臨床腫瘤學雜誌》。

研究證實,免疫治療出現皮膚副作用可能顯示臨床效果比較有效,並且大部分的皮膚副作用經過適當的治療,可望在一兩個月內有所改善。吳吉妮強調,治療皮膚副作用並不會影響免疫治療效果,病患千萬不要拒絕治療,也無需忍耐搔癢、起紅疹等副作用所帶來的痛苦,應安心接受治療,不會影響情緒及生活品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