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監皈依典禮 從心開啟人生

人間社記者張媚惠、郭素好台南報導 |2019.11.13
104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張媚惠、郭素好台南報導】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台南第二監獄主辦,佛光山新營講堂協辦的「二○一九年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七日在南二監教誨堂舉行,禮請佛光山慧樹法師主法,為三十五位同學灑淨皈依,藉由信仰的力量穩定收容人心性、開發智慧。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新營講堂妙培法師、社輔佈教師與副典獄長鐘仁貴、教誨師溫豐存、教化科長顏尹姝、家眷等近百位嘉賓觀禮,見證收容人從「心」開啟嶄新人生。

慈悲基金會滿航法師講解典禮儀軌,戒子虔誠合十,一句一拜發露懺悔,於佛前宣誓皈依三寶。依來法師以大悲咒水及念珠與佛子結緣,親遞佛卡給家屬以表祝福;鐘仁貴頒贈感謝狀,由依來法師及妙培法師代表接受。

慧樹法師開示,佛是世間大覺悟者,法是真理,僧是導師,皈依三寶,讓戒子心靈有依靠,引導人生的目標,長養菩提、離苦得樂;一心一意信仰人間佛教,心中有佛、懺悔反省,才能找到自性佛,且運用佛法於生活中,乃皈依三寶的意義與價值。

依來法師以佛典故事「鳶鳥銜魚」勉眾,指出魚就像心中的欲望造作,煩惱如滿天追逐的烏鴉,日夜不得安寧,皈依三寶點亮心燈,肯定「我是佛」,將「三好」融入生活,廣植福德因緣,以感恩心、歡喜心自我成長。

鐘仁貴感謝善緣成就皈依典禮,收容人有三寶加持,讓信仰發芽、茁壯,創造新的生命價值;他拜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文章領悟:心中有佛,眼看、耳聽、口說、身行,盡是慈悲度眾、利益眾生之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