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汪汪共讀 建立生命教育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大樹報導 |2019.11.13
1378觀看次
字級
「陪讀好神犬」活動透過為狗狗閱讀,藉以改善孩童閱讀以及溝通的能力。圖╱人間社記者莊佳潁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大樹報導】「二○一九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期間,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與屏東科技大學師生團隊一同推行的「陪讀好神犬──與汪汪共讀生命教育」活動,十日在佛館四給塔及八道塔同時舉辦。希望透過為狗狗閱讀,藉以改善孩童閱讀與溝通的能力。

屏科大蔡明珍老師表示,美國有「Reading Education Assistance Dogs」(閱讀教育援救犬)組織,屏科大赴美接受訓練後回台推廣,並結合學校的動物關心社,推行許多公益活動。

將犬隻服從、傾聽及不評斷的特性,讓孩童轉換角色,由被動的被指正者,成為主動念書給狗狗聽的小老師,不僅可以提升孩子閱讀的興趣,並且對狗狗也有正面溫暖的看法。蔡明珍指出,這個活動是結合領犬員、閱讀的人、狗狗三角關係,除了增加閱讀概念,也有建立生命教育及關懷動物的積極意義。在佛館擔任小小導覽員的洪子晉說,很開心為狗狗念書,他認為這麼做可以增加閱讀的興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