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羅拉多大學 喜獲圖典

人間社記者心信丹佛報導 |2019.11.13
149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心信丹佛報導】佛光山丹佛講堂八日應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之邀,前往校內Norlin圖書館贈送《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丹佛講堂監寺滿讓法師、佛州光明寺永瀚法師、知深法師、國際佛光會休士頓協會信徒總代表趙元修、趙辜懷箴伉儷、科州協會會長吳金諓等十餘位佛光人出席,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校方代表出席有:Norlin圖書館館長Robert McDonald教授、Leslie Reynolds副教授、藝術與建築圖書館員Alexander Watkins副教授、中國與亞洲文化研究館員Xiang Li副教授、日本與韓國文化研究館館員Adam Lisbon,還有校內各專業領域的研究生等。

滿讓法師表示,佛教藝術資料龐雜、題材多元,大眾很難一窺堂奧。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考量現代人習慣用圖像思考,因而有了編撰佛教美術圖典的想法;《圖典》在人間佛教藝術弘法之路,更留下輝煌的一頁。法師感謝所有善因好緣及大眾熱情參與,期望透過這次的贈書活動,讓丹佛講堂與科羅拉多大學未來有更多機會進一步交流。

擔任此次贈書重要橋梁的趙元修亦感謝與會大眾,他希望《圖典》能夠豐富該校的圖書館藏,讓研究佛法的教授和學生能夠得到專業參考。

Robert McDonald對佛光山編纂《圖典》表示讚歎,並感謝佛光山的慷慨捐贈。校方希望將來宗教研究專業、藝術專業或其他專業的學生,可因《圖典》的加入,在學術研究上取得更高的廣度。

大眾在校內的會議室交流互動,觀賞星雲大師的影片,了解《圖典》出版的因緣,雙方都很期待未來的文化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