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帶路 習近平訪希臘港口

 |2019.11.13
8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十一日在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陪同下,參觀中資控股的地中海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習近平說,在該港看到「一帶一路」的成功實踐。習到訪希臘前,曾在當地媒體刊文稱,期望比港能發展成地中海第一大港,促進「一帶一路」發展。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指出,在比雷埃夫斯港看到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不是口號和傳說,而是成功實踐共商共建共享,希望中希繼續港口發展,實現區域物流分撥中心的目標,打造好中歐陸海快線這條中國和歐洲的貿易通道。

位於雅典西南約十公里處的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國貨櫃船進入歐洲的轉運樞紐,也是希臘最大港口,在「一帶一路」扮演重要角色。二○一六年由中國遠洋海運集團中標港務局私有化項目,成為最大股東並接手營運管理,是中資在希臘最大的投資項目,已投資逾八億歐元,未來計畫再投入六億歐元。

有分析指出,過去數年中國對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的大量投資,使兩國友誼大增。習近平這次訪問希望在歐盟內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經濟仍未恢復的希臘也希望吸納多些外資。

大陸和希臘這次一共簽署了十六份雙邊合作協議,涵蓋農業、能源、航空、教育、銀行。習近平並將親自出席中國銀行雅典分行的掛牌儀式。希臘外長Nikos Dendias表示,在希臘遭逢金融危機時,別的國家紛紛走避,中國人卻來訪希臘並且投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