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之道】 幸福,從好好說話開始

文/融思 |2019.11.12
1351觀看次
字級

文/融思

今天下班回到家,我開開心心地洗手作羹湯,打開飯鍋,才發現早上只洗好了米、按下預約,卻忘了放水。看到一鍋的乾生米,我笑得停不下來,也立刻煮了麵當作夫妻倆的晚餐。

吃飯時,老公對我說:「老婆,我問妳哦!妳有沒有想過,今天如果是我忘了放水,會是什麼下場?」

我不假思索地說:「你會被我罵得很慘。」

他不改溫柔語氣對我說:「對啊,一定會被妳罵得很慘。可是,今天妳忘了放水,我都沒說什麼耶!誰都會忘記某些事的,所以妳以後不要動不動就生氣,我不想妳氣壞身體,希望我們可以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好嗎?」

老公一說完,我真的感動羞愧到不行。想到他常說:「看妳的臉色,就知道我今天的命運。」偏偏,我又是個喜、怒、哀、樂都掛在臉上的女人。

每天下班回到家,先到家的老公一定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心情好時,我會任他繼續躺著等吃飯;心情不好時就會開罵,在廚房做菜時弄得乒乓作響。這時候,好脾氣的他一定保持緘默,任我發威直到氣消為止,飯後還堅持帶我出去散步,說是「讓感情回溫」。

我深知,自己是個最會把工作情緒帶回家的暴走老婆。感謝這個對我的壞脾氣完全包容的溫柔好男人,他總是把我的不完美看在眼裡、放在心裡,然後在對的時間適時修正我的缺點,我們的婚姻才能走到現在。

我想到師父的「說好話」,應該也是在告訴我們,「一個家庭的幸福,從好好說話開始。」看著眼前總是對我好好說話的好男人,我告訴自己:「這就是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