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空投?稀有澳洲野犬掉後院

 |2019.11.12
1784觀看次
字級
澳洲維多利亞省小鎮汪迪利岡八月出現一隻不到一歲的澳洲野犬(圖╲法新社),驗過DNA發現竟是罕見的百分之百純種高山澳洲野犬(Alpine dingo)。獸醫從牠背後的鷹爪疤痕研判,可能是被大老鷹抓走後「空投」到當地人家後院。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維多利亞省小鎮汪迪利岡八月出現一隻不到一歲的澳洲野犬(圖╲法新社),驗過DNA發現竟是罕見的百分之百純種高山澳洲野犬(Alpine dingo)。獸醫從牠背後的鷹爪疤痕研判,可能是被大老鷹抓走後「空投」到當地人家後院。

澳洲野犬的正式學名尚無定論,但又稱丁格犬(Dingo),是澳洲原生物種。當地獸醫戴伊(Rebekah Day)說,這隻被取名「汪迪」(Wandi)的高山澳洲野犬被發現時約八到十周大,正在一戶人家後院花園發出嗚咽聲。這位居民原本以為汪迪是走失的狗或狐狸,一度放著不管,但眼見沒有人認領,又覺得可能不是普通的小狗,才決定送到動物醫院。

戴伊表示,汪迪背部的疤痕看起來是被老鷹抓出來的。由於當地大型猛禽偶爾會抓走羔羊或小狗,因此他認為汪迪當初很有可能是被老鷹抓走,然後被空投到當地人家的後院。

聽到風聲的澳洲丁格犬基金會(Australian Dingo Foundation)主動表達收容的意願,也請戴伊將DNA樣本送去檢驗,證實汪迪是純種高山澳洲野犬。飼育工作小組也為汪迪帶來一隻同齡的澳洲野犬作伴,讓有戒心的牠學習社交。他們說,治療期間汪迪都很乖,十分討人喜歡,是隻完全不怕生的可愛小狗。

目前一般認為澳洲野犬共有熱帶澳洲野犬、內陸澳洲野犬與汪迪所屬的高山澳洲野犬等三種。其中,高山澳洲野犬常見於澳洲東部沿海,活動區域和澳洲八成人口重疊,棲息地減少到所剩無幾,目前已被列為瀕危物種,甚至接近滅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