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朝聖之旅 推動山海線路跑

 |2019.11.12
13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意把新北的「青春山海線」打造成如西班牙的朝聖之路,觀旅局長張其強指出,今年底先在淡水結合輕軌舉辦「見軌就跑」路跑暖身,明年可嘗試在「青春山海線」淡水到貢寮全線,規劃從晚上到清晨、從山上到海邊,超過一百五十公里的超級路跑。

西班牙的朝聖之路廣為世界所知,侯友宜說,北海岸很漂亮,推動青春山海線只是個起步,淡水到貢寮可以規劃走2天的朝聖之旅;淡蘭古道也可以分三條路線,只需要一天的時間,透過路線連接山與海,就能在新北享受好山好水與美食。

張其強說,最能夠達到淡水到貢寮的朝聖之旅,就是青春山海線超級路跑,淡水到貢寮全長約一百四十五公里,明年底可以嘗試在全線規劃從晚上到清晨、從山上到海邊,超過一百五十公里的超級路跑。

張其強表示,青春山海線超級路跑可能會是團體接力賽,歡迎國際朋友、企業組隊參加,這樣的路跑正是企業追求的「永不放棄」,也是青春山海線打造綠能交通,訴求環保的「永不放氣」精神。

張其強說,今年底率先在青春山海線第一站的淡水,推出結合淡海輕軌的「見軌就跑」路跑,讓所有人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坐著輕軌下車就跑,跑完就上車,整台列車都是來路跑的跑友,會是不一樣的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