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用水種菜正夯 不怕風吹日曬免拔草

楊旻芳 |2019.11.11
4755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邑米社區大學理事長吳孟昆youtube。

編輯楊旻芳/綜合報導

用水就能種菜?在極端的氣候下,連種植作物都是一大考驗,使用傳統的土耕,蔬菜耐不住氣候不佳容易死亡,常常導致蔬菜價格巨烈起伏!水耕方式則是既方便又能讓植物在科技控管下穩定成長。位在嘉義的邑米社區就在推廣這種健康無毒水耕蔬菜。


圖說/用手拉動的黑色遮網,可以調節溫室裡的氣溫。圖/取自邑米社區大學理事長吳孟昆youtube。


根據《新唐人亞太台》報導,水耕蔬菜栽種過程不用拔草也不用澆水,相當節省人力,尤其種在溫室不受天候影響。邑米社區大學理事長吳孟昆說:「用水耕種植就是為了克服極端氣候,像是颱風帶來豪雨,台灣蔬菜可能一夜之間就都沒了,而種植水耕蔬菜,可以很穩定的供應蔬菜。」


圖/取自邑米社區大學理事長吳孟昆youtube。

吳孟昆說,水耕所需的設備相當簡單,大部分的耗材都可重複利用,連大量用水也可以不斷循環再利用。尤其栽種過程既不用拿鋤頭耕地,也不用為雜草傷腦筋,又不怕風吹雨打。他認為近年來在極端氣候的影響下,一般農業收成相對不穩定,如果改在溫室裡種植水耕蔬菜,是能降低風險的對策。尤其節省人力,更適合人力不足的農村。


影音/取自邑米社區大學理事長吳孟昆youtub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