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館毓麟之禮 新生兒增長佛緣

人間社記者江俊亮、林澄杉大樹報導 |2019.11.11
2277觀看次
字級
四個月大的林允中,由父親林鈺祥、母親韓堡蓮輪流抱著參加「毓麟之禮」。 圖╱人間社記者江俊亮

【人間社記者江俊亮、林澄杉大樹報導】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金佛殿十日舉辦「毓麟之禮」,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瑞珍四個月大的孫子林允中皈依三寶,並依習俗舉行「收涎」儀式,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宣讀星雲大師〈為新生兒祈願文〉,為幼兒祈福。

「毓麟之禮」是佛教的人生禮儀之一,「毓」有養育、教育的意思;「麟」是麒麟兒的簡稱。台灣有為四個月大的嬰兒「收涎」的習俗,十日由法師、長輩將紅線串起的「收涎餅」,掛在嬰兒脖子上,用餅在嬰兒嘴邊輕輕擦拭,象徵「收涎」。

出席者包括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等人。

慈容法師表示,期望林允中小菩薩藉由「毓麟之禮」增長佛緣,受到佛陀保佑,平安、健康成長。她說,陳瑞珍居士全家都是佛教徒,以佛心、慈悲心、愛心照顧寶寶,相信已在寶寶心裡種下善的種子與福田。

心保和尚為新生兒舉行皈依三寶之後,宣讀星雲大師「毓麟之禮」祈願文,祈求佛陀加被,保佑孩子無災無難,身心健康,平安長大,將來成為誠信孝順的兒女、尊師重道的學生、勤奮謙讓的君子、護持三寶的信徒。

心保和尚指出,看到林允中小菩薩福報這麼大,說明要深信因果、常行布施、深信三寶,也希望家人經常帶他多親近三寶,實踐星雲大師所說的「信仰與傳承」。

如常法師表示,心保和尚為林允中小菩薩取的皈依法號為「學智」,希望他學習佛陀的智慧,擁有無限的智慧、無限的光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表示,陳瑞珍理事慈悲智慧,弘法利生,以法傳承信仰、仁德、人格,讓世人知道,要及時把握因緣,因此舉辦這場「毓麟之禮」,讓寶寶及早接觸佛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