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能否如期登場 官員稱有但書

 |2019.11.10
9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官員九日表示,當局仍希望月底的區議會選舉可以和平、有序地舉行,但也有但書。

區議會是香港地方性質議會,議員四年一任,新一屆區議會選舉預定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

由於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和暴力衝擊仍未消失,令外界關注選舉能否順利舉行,以及港府會否取消選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天上午在商業電台節目上說,最近有區議會候選人的競選活動被干擾,有人被襲擊、被威嚇,宣傳品也遭破壞。

他說,這些違法情況必須停止,並呼籲受影響的候選人可向執法機關報案並保留證據,以便日後提出選舉呈請,要求法庭判決某一選舉結果是否有效。

他說,當局會密切觀察局勢發展,但不認為要訂定「死線」,仍然希望選舉能夠和平、有序地進行。

但聶德權又說,假如在投票日當天,選民安全沒有保障,票站不能夠運作,依據法令,行政長官有責任決定是否押後或停止選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