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喝杯水 排毒減肥好處多

楊旻芳 |2019.11.08
3254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網路。

編輯楊旻芳/綜合報導

早晨起床喝杯溫開水,好處多多。多喝水,可以讓肌膚維持水潤、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國外網站《lifehack》還列出「在早晨醒來喝水」的8個好處。記得早上起床空腹時,先喝杯溫水吧!

早上醒來是身體最容易脫水的時間,身體需要足夠的水份維持各器官的運作,滋潤喉嚨、關節,在秋冬早晨一杯水,還能調節離開被窩的體溫落差,避免感冒趁虛而入。人體的水分比例約為60%~70%左右,每天都需要透過飲食、喝水來攝取水分,透過流汗、呼吸、排泄來代謝,以達到身體的水平衡。

 

《lifehack》列出早晨喝水的好處


1.幫助身體排毒

水有助於身體促進循環,身體經過晚上的修復與歇息,在早上喝杯水,能沖掉身體一整晚所排出的毒素,血液循環變更好,還能增加尿液量,防止腎結石產生。

2.促進身體代謝

研究顯示,空腹時喝水能幫助身體提升至少約24%的代謝速率,消化快就代表體重也能消耗得比較快,並改善體內消化系統,讓你更容易遵守飲食計畫中的熱量控管。

3.用健康方式減重

空腹喝水能讓毒素隨著水排出,並改善消化系統。因此比較不容易感到飢餓,攝取的熱量也不會那麼多,想吃的東西自然會變少,能讓你遠離「吃太多」的問題。

4.減輕胃食道逆流及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原因在於胃酸增加。當胃有灼熱感時,代表胃酸回流到食道內,使食道灼傷。空腹時喝水,水能將胃酸推回胃中,甚至溶解多餘的胃酸,改善不適症狀。

5.讓皮膚更好


身體脫水會間接讓臉部產生皺紋,並使毛孔粗大。研究顯示,空腹時攝取約500ml的水量,能幫助體內血液循環,讓皮膚更有光澤。多喝水能讓皮膚代謝毒素,使肌膚更透亮。

6.讓頭髮柔順有光澤

身體脫水,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喝水能由內而外地讓頭髮健康地生長。每一根頭髮中約有1/4是由水所組成,若喝水量不足,會造成頭髮斷裂。

7.預防腎結石及膀胱發炎


「空腹喝水」對腎的解毒功能來說非常重要!空腹時攝取水分能溶解酸性物質,而酸性物質就是造成腎結石的來源。多喝水能避免膀胱發炎,並降低腎結石發生的機率。

8.增強免疫系統

空腹喝水能幫助身體平衡淋巴系統,促進免疫系統的機能。擁有良好的免疫系統,會減少許多罹患疾病的可能,許多慢性疾病的主因都是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