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遇到意見不同時

方俐心/嘉義市嘉大附小六年三班 |2019.11.07
1038觀看次
字級

方俐心/嘉義市嘉大附小六年三班

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所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想法,當然也就會有不同的意見,但如果大家都堅持己見,往往會發生口角與衝突,使所有人心情都不愉快。

為了避免爭執與不愉快,當雙方意見不同的時候,我們應該先冷靜下來,專注聆聽對方的意見,適時的給予讚美與肯定,然後提出自己的看法,最後再進行討論,評估提案的優點與缺點,再把各個提案的優點彙整起來,整理好後便可以付諸實踐。

在這些步驟之中,我覺得最重要但又最難達成的,是給予對方讚美與肯定。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自己的提案比對方還要好,在這種心態下,就很難真心給予對方讚美。

總而言之,只要能設法冷靜下來,客觀的比較許多不同的提案,並多認同對方的想法與意見,就可以減少爭執與不愉快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