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愛與和平 基督城跨宗教祈福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 |2019.11.07
293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澳紐十八位法師以清亮的音聲演繹梵唄唱誦,震撼全場。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紐西蘭社區及義工部部長Hon Poto Williams(左起)、基督城市議員Anne Galloway、紐西蘭警署部坎特伯雷區指揮官John Price致詞,感謝南島佛光山長年的付出。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毛利代表Whaea Danna(左起)、紐西蘭南島基督城英國國教大主教Very Reverend Lawrence Kimberley、回教代表Ibrahim Abdelhalim以各自的信仰傳遞愛與和平。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紐西蘭南島佛光山二日在基督城Aurora Centre舉辦「擁抱愛與和平──為基督城祈福」活動,希望透過各宗教代表虔誠祈願,凝聚大眾的善念,讓基督城恢復往昔的歡樂與幸福,近七百名各界及宗教代表共襄盛舉。這項跨宗教和種族的祈福活動,為當地注入正能量。

「擁抱愛與和平」結合大洋洲團隊的力量,共有十八名來自澳洲、紐西蘭的佛光山法師,攜手敦煌舞蹈團演出梵唄唱誦,史無前例的創舉,震撼全場;另有近六十名當地的表演者透過歌舞傳遞祝福,以及各宗教領袖致詞。現場設有祈願牆,供大眾寫下善美的訊息,還有陳列「愛與和平」吉祥物及紀念衫攤位等。

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領眾為基督城獻燈祈福,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星雲大師說:「有愛就有力量,有愛就有希望。」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勉勵大眾,要用慈悲淨化所愛,要用智慧領航所愛,要用善美成就所愛,要用德行加持所愛。效法菩薩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讓愛遍布紐西蘭,讓人間有愛、讓世界和平。

紐西蘭南島基督城英國國教大主教Very Reverend Lawrence Kimberley致詞時指出,無論過去發生了什麼事,讓彼此以最誠摯的心,為基督城獻上祝福,祈求社會和祥,人民和諧共處。

回教代表Ibrahim Abdelhalim則希望藉由大眾的善念,把愛心從基督城擴展到整個紐西蘭,讓更多人感受到這份愛與關懷。

愛與關懷

包容接納

基督城市議員Anne Galloway代表市長Hon Lianne Dalziel,感謝佛光山在過去二十年來為社區做出的貢獻,足以向社會表達愛與和平信息,為基督城社區敦睦親臨的楷模。二○一一年基督城地震,南島佛光山雪中送炭,在當地扮演著極其重要的救難角色,「星雲大師的四給理念,讓人明白原來愛並不難,只要獻出微笑與關懷,時時說好話,就能讓大家感受到真誠的善意。」

紐西蘭社區及義工部部長Hon Poto Williams以歌詞傳達愛與和平的資訊,表示人人心中有愛、信仰與和平,就能互相包容與接納,以愛化敵為友,讓彼此一家親。

紐西蘭警署部坎特伯雷區指揮官John Price表示,對法師的梵唄唱誦印象深刻,而佛光山長期為社區做出的貢獻,已受到當地社會認可。「擁抱愛與和平」活動給了基督城溫暖,此刻播種的良善種子,他日必會成長,讓社會能充滿愛與關懷。

面帶微笑

擁抱生活

曾廣志主講「微笑,擁抱生活」,提及生活中無法避免不幸的事情發生,「也許社會無情,但是沒有人可以奪取心中的快樂與祥和。」面對充滿挑戰的社會,曾廣志勉眾唯有學習活在當下,覺知當前發生的事,體會「既來之,則安之」的心境,並「微笑,擁抱生活」來應對無常。

與會大眾肯定活動意義深遠,紐西蘭種族關係委員會主任委員廖振明新上任即受邀參加,感受到佛光人的積極與熱情,他表示,「為基督城各種族人民帶來祝福,相當了不起」。有觀眾指出,基督城難得有如此殊勝的祈福活動,讓他們感受到宗教的和諧、寧靜和喜悅。

出席人員還有印度教代表Surinder Tandon、紐西蘭皇家警署種族策略顧問督察Rakesh Naidoo、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基督城分校副院長Vicky Cameron、知名藝術家Keith Morant等。國際佛光會大洋洲聯誼會主任委員蔡素芬、南島協會會長蕭文輝、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及佛光幹部在法師帶領下,熱情接待貴賓與大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