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一堆蛋 芬蘭海灘覆蓋冰球

 |2019.11.07
15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位於瑞典和芬蘭中間波斯尼亞灣的芬蘭海盧奧托島 (Hailuoto),海灘上近日出現大面積奇怪冰球,不說還以為是一大堆的蛋。

芬蘭氣象研究所冰專家凡尼歐(Jouni Vainio)表示,即便冰球不常見,但這並非超自然現象。他說,只要空氣、水(接近結冰狀態)條件恰到好處,就可結成冰球。較淺的沙質海岸、適當的冰海水起伏,也能讓冰球形成。

不過冰球的形成也仰賴其他要件,包括雪花、海灘上小石子、甚至是沙灘上的一個小漂浮物。接近結冰狀態的水會在該物體上結冰,當適當的風吹來,冰會隨著海水起伏愈積愈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奧盧市居民特倫特潔弗(Tarja Terentjeff)表示,他開車並坐三十分鐘的渡輪到海盧奧托島,只為了看一眼美景。他說,「這是令人嘖嘖稱奇的景象,我從來沒有看過,整個海灘都被冰球覆蓋」。

居民特洛(Sirpa Tero)表示,她在海邊看過冰球,不過,從來沒看過冰球覆蓋範圍這麼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