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商:盼風電業免適用一例一休

 |2019.11.06
16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歐洲商會昨天發布二○二○年建議書,特別呼籲台灣政府,工時相關法規應更有彈性,否則對於產業發展會造成非常大的阻礙;尤其是風電產業,建議勞動部將其列入勞基法第三十六條七休一例外的產業清單中。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以「台灣經濟逆轉勝:動盪世局,抓住機遇」為主題,發布二○二○年建議書,計提出一百四十八項議題,有四十八項是新議題。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特別指出,台灣政府過去一年間,在三十二項議題取得顯著進展,這是過去五年來,進展最大的一年;他也強調,雖然國際局勢有許多挑戰,只要台灣能抓住機遇,讓天平朝有利的一方傾斜,台灣篤定能夠逆轉勝,走向繁榮未來。

不過歐洲商會人力資源委員會表示,技術與非技術勞工雙缺,限制了台灣抓住經濟機遇的能力,希望台灣政府可以進一步改革勞動法規,以利於培養、吸引及留住人才。委員會也向政府喊話,風能產業必須被列入不受「一例一休」約束的產業名單內,如此一來,風能業者才能安排休假班表,以符合離岸工程工作的需要。

歐商風能委員會聯合主席王雲怡說,台灣在離岸風電的潛力至少有20GW至30GW的水準,盼政府調高二○三○年10.5GW目標,並將二○三○年後的開發計畫說明清楚。

另歐商建議政府在區塊開發遴選時,在國產化的評比部分,能將過去潛力場址以「項目」的要求,改為以「總價占比」,考量國產化採購占總價的占比,提供開發商更多彈性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