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 瘦弱學妹到我家!

文/邱鉦倫 |2019.11.03
2148觀看次
字級
同時間養的兩隻奶貓,左邊的學妹就是比較小隻。圖/邱鉦倫
經過一段時間調養,學妹變得可愛機靈。圖/邱鉦倫

圖/邱鉦倫

某天早上,正享用著早餐時,突然收到久未聯絡學弟的電話,電話裡他急著說:在狹窄的志學街中間,出現一隻瘦弱的小貓,雖然開眼了,但眼睛感染有分泌物,已經拎到路邊觀察,等了一陣子也沒發現母貓,問我該怎麼辦?

怎麼辦呢?

這樣的小貓或許是被貓媽媽遺棄,為什麼呢?因為太瘦小又生病,怕影響同窩正常的小貓,所以被貓媽媽遺棄;也有可能眼睛看不清楚,自己走出小窩回不去……子非貓,永遠不知道牠們為什麼會淪落至此?

所以問題只有一個──你是否有能力照顧牠?當你決定要接手、救援,下一步就是要為牠的後半生負責,不論是要中途到康復再送養,或是勇敢承擔自己收養,若你不捨牠現在又病又可憐的模樣,卻又無法為牠後半生負責,對我來說,這也只是半手的愛心,所以,學弟問我怎麼辦?我立刻想到之後小貓貓的生命旅程誰能陪伴?

我先請學弟等我一下,叫醒了還在睡覺的妻,告訴她事情的經過,問了一聲我們是否能先照顧,再幫小貓找主人,妻也同意後我回撥電話給學弟,先幫忙帶小貓去看醫生,之後再送來我家吧。

這隻貓因為是在志學街找到的,本想取名叫「志學」,但覺得念起來太拗口,加上看牠是個小女生,不然就叫牠「學妹」吧。

所幸「學妹」及早被發現,眼睛感染問題很快就好了,但是,怎麼吃都不會胖,比家中同時接養的小奶貓還瘦小,甚至半年過去,奶貓發育的比早生數個月的「學妹」還大隻,此時,我們已堅信牠應是真的被貓媽媽遺棄的……

最後,妻問我說,看牠這麼瘦、這麼小,眼睛雖然大但是身體扁扁的,好像外星人,感覺要送養也送不出去啦,所以,所以……

好啦,我們自己養吧,最終「學妹」就到我們家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