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月曆】2019年十一月 效法觀音 施予眾生無畏

 |2019.11.01
2650觀看次
字級
菩薩膚色淺淡,笑容溫和,寶冠高聳。背景色調以棕紅色為主,四周圍繞眷屬、侍者、緊那羅(人首鳥翼)、飛天、孔雀、猴子、樹林等,一派生氣蓬勃的景象。阿旃陀石窟第1窟蓮花手菩薩像(局部)╱約五世紀末至六世紀上半葉╱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圖╱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提供

觀世音以大慈悲、大智慧、大勇猛來救度眾生,施予眾生「無畏」。所以,我們也要效法觀世音菩薩,發願「拔苦予樂」,令眾生的身心獲得自在安穩。

星雲大師曾說:「我們要如何將觀音法門的修持,運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呢?首先要有一個觀念,那就是『求人不如求己』。」學佛,其實就是學自己,完成自己。經常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淨化自己的三毒煩惱,精進於道業的修持,才會有更深入的體會。

蓮華手菩薩

蓮華手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的別稱。圖中蓮華手菩薩頭微俯,身軀呈三屈式,極富動感。菩薩嘴角微抿、雙眼垂視,似在傾聽後方佛龕之佛陀說法,又像是垂憫芸芸眾生。菩薩膚色淺淡,笑容溫和,寶冠高聳。背景色調以棕紅色為主,四周圍繞眷屬、侍者、緊那羅(人首鳥翼)、飛天、孔雀、猴子、樹林等,一派生氣蓬勃的景象。阿旃陀石窟第1窟蓮花手菩薩像(局部)╱約五世紀末至六世紀上半葉╱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