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境外新生 體會佛法奧妙

人間社記者李宸禎大樹報 |2019.10.24
115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宸禎大樹報導】南華大學舉辦「境外新生文化體驗參訪」活動,有來自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越南、印度等國家地區,逾三百位大一、大二的交換學生,十九日參訪佛光山藏經樓,體會佛法的豐富與奧妙。

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在主殿以一筆字〈以忍為力〉為學生開示,說明面對無謂的中傷,能忍住衝動,理解對方的訕謗背後,藏匿著軟弱與自卑,便不須隨之起舞。更舉例訓練鬥雞的最高境界「似呆若木,氣定神閒」,以冷靜觀察洞悉挑釁的本質,就能成熟化解。因此忍耐並非忍氣吞聲,而是善觀因緣,等待時機。人生不須將氣力浪費在回應他人的情緒,應用在自主的規畫與思辯中。

林曉婷表示,聽取法師的開示是此行印象最深刻,獲取佛教的人生觀作為借鏡,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自大陸福建工程學院來的交換生徐世越,以「寬厚待人」作為此趟參訪的總結,他分享,藏經樓讓他感受到濃厚的人文情懷,佛教更是值得每個人來學習,期許自己也能用寬厚的心待人。

鄭文欣則表示,在抄經區抽到「榮辱福禍皆是業,心甘情願任他來;利衰毀譽無非緣,心安理得隨他去」的法語,最讓他有感觸,提醒他放寬心胸,不拘泥於物質名利,相信人生能因為這些一點一點的小啟發,而更加進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