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指紋 下月可繳地價稅

 |2019.10.24
104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過去使用自然人憑證都須仰賴讀卡機,內政部昨天表示,政府已推出用手機等行動裝置可綁定自然人憑證的App,下載後並以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驗證,以後用手機就可申辦政府服務,下個月繳納地價稅率先開放使用。

內政部指出,為確保個人隱私安全,「TAIWAN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目前只開放支援使用生物辨識的手機,且手機須設定個人的指紋或臉部生物特徵,方能進行使用。

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表示,T-FidO行動身分識別認證從今年地價稅開始適用,明年牌照稅、房屋稅及所得稅等也會陸續導入,讓民眾查詢及繳納多一種選擇。

內政部說明,首次使用者,須在手機下載「T-FidO」App,再使用電腦到「台灣行動身分識別平台」,以自然人憑證登入註冊,電腦即會顯示專屬QR code,再用手機App掃描QR code,即完成手機綁定憑證。綁定後,未來即可免插卡、免帳號密碼,透過手機App,即可登入使用各個介接此服務的政府機關網站,申辦各項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