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當鄰長70年服務人群當運動

 |2019.10.24
1320觀看次
字級
陳國年(左)已當鄰長七十年,他接受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揚。圖/基隆市府提供

【本報基隆訊】基隆市最資深鄰長,一當七十年!九十一歲的陳國年在暖暖區八西里擔任鄰長,超過半世紀以來,大大小小的事都會幫忙,他打趣說:「我是里長的分身。」當鄰長不支薪,陳國年說,把為人服務當運動,「趣味、快樂,身體也健康」。

陳國年從一九四八年擔任鄰長迄今,下月就滿七十一年,是基隆年資最久的鄰長。

早期暖暖區八東里與八西里整併、國安路拓寬等鄰里大事,陳國年都扮演政府與里民間重要橋梁,里民都很欽佩他能當鄰長這麼久,大小事都會找他。

陳國年說:「當鄰長就是一份責任而已。」他說,工作內容五花八門,從協助里長辦活動、宣導政令、分送選舉公報、轉介社福案件,到協調鄰里歧見、清除登革熱孳生源等,多如牛毛,他就像里長的分身。

陳國年在八堵路美麗華社區旁一處閒置空地,修剪花樹、設置搖椅,邀請左鄰右舍來此乘涼、泡茶、下棋。他還會教里民跳國標舞,老當益壯,服務熱情,深獲鄰里肯定。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揚暖暖區二十位資深里鄰長,他說,鄰長是不支薪服務,僅有福利是一份報紙和每年自強活動。林右昌說,做一件事,從十年到三十年、五十年甚至七十年,非常不簡單,令人敬佩。

陳國年獲林右昌頒贈「熱心服務」獎牌,受全場熱烈掌聲肯定。陳國年說,為人服務就像運動,覺得趣味、快樂,身體也健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